iT邦幫忙

2021 iThome 鐵人賽

DAY 1
17

暑假後期,指導教授給了第三屆 Line Chatbot 設計大賽的資訊。

雖然比賽內容主要放在設計創意商業價值,但既然機會難得,那就自己來寫一個聊天機器人吧!

Messaging API

透過 Messaging API 來撰寫一支強大的客製化 Line Chatbot。

Line 官方提供了強大的後台系統,若是商家想要拓展市場,又不想要一對一的回訊息,可以使用 Line 官方提供的 Messaging API 來製作一個自動化的聊天機器人。

那什麼是 API?

API

API 是 Application Programming Interface 的縮寫,也就是所謂的應用程式介面。(看起來有翻跟沒翻一樣...)
簡單來講,API 就是應用程式與應用程式溝通的橋樑。

最後的 Interface 是介面的意思,不過不用太執著在「介面」上。這裡的 Interface 就好像是程式給你一個函式庫(Library),你可以直接使用這個函式庫去撰寫一支 API 專案。

生活上的例子

就好比我們去點餐,我們向服務員點餐,點完餐之後等待廚師製作完餐點,再由服務員端上桌。
這一整個過程就跟 API 運行的過程很像。

服務員會將點完的單轉達給內場,剩下交由內場去處理,等內場處理好,最後會進行餐點確認的動作,才會交給客人。

所以 API 也一樣,錯誤訊息(Error message)也很重要,我們要把錯誤訊息呈現在應用程式上。


那麼序章就到這邊~
剩下的 29 天會慢慢說明如何撰寫 Line Chatbot Messaging API 這個主軸上。


下一篇
【Day 02】從零開始的 Line Chatbot 系統-序章 Part 2
系列文
陪聊_伃時不候 Line Bot 聊天機器人30
圖片
  直播研討會
圖片
{{ item.channelVendor }} {{ item.webinarstarted }} |
{{ formatDate(item.duration) }}
直播中

尚未有邦友留言

立即登入留言